Monday, May 20, 2013

學前教育多重要

根據很多研究,幼兒自出娘胎,便不斷學習。當幼兒園能夠給予自由而安全的空間來引導學習,幼兒能夠更好發展各樣才能。今天的兒童比20多年前的兒童進步不少。科技與社會不斷改變,父母必須全面培養兒童如何面對挑戰。學前教育就是要培養兒童健康心智和社交技巧。

經濟合作組織的報告指出學前教育要注重四大方面:如何營造學校環境,如何設計課程以適合兒童發展和文化背景,如何保持老師質素,鼓勵家長和社區有意義地參與,並且要照顧兒童各樣需要。有項研究曾比較中華民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,美國等地的公營私營學前教育,發現課程設計為最重要,其次是照顧兒童特殊需要的服務,社區參與再次之,最後才是學校環境的大小。

家長可以從會面或者開放日了解學校環境,從政府一覽表看看師資,但家長如何評估課程設計?這個才是問題。大部分相信專家,更加多的相信口碑。

口碑不是沒有理由,但往往忘記了它的有效日期有多長久。5年的發展可能已經差很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